推薦閱讀

2016年12月19日 星期一

不要多想,出發就對了!十人十色旅遊分享會心得

其實到了最後一刻,才咬著牙報名了這次的十人十色旅遊分享會,因為知道12月一定會被工作淹沒,因為明白太久沒去旅遊的自己有多想望,果然,日子卡到了提案期,於是講座前中後都得帶著工作,加上頭痛,徹底雪上加霜,但還好,身體疲累,心情卻是滿足的,在聽完講座之後,這次的分享會有12位講師,陣容有點太超值,而從中,我學到了三件重要的事。


當日講義及禮品(非常實用)還有刺激的機票抽獎(但運氣不佳)



喜歡我的文章可以來粉絲專頁按讚喔>>桑妮的一百種生活

不要多想,出發就對了

于為暢老師在一開始就說:「人太貪心了,你不可能等到有錢有閒的時候,才做你想要做的事情。」其實每個旅人的出發,似乎都帶點衝動,張修維橫跨歐亞非的單車冒險、王啟恩的30座球場插旗挑戰,其實去個香港、東京、大阪、京都多容易,資訊爆炸的時代甚至可以今天決定明天出發,但有沒有那麼一次,不僅只是當個觀光客,而是征服一個想要挑戰,有點難抵達的地方,即使別人以為你是瘋子又如何。


結論是不生小孩最省錢(咦


每個人的旅程,都不一樣

聽過Silvia不止一次的講座,很喜歡她的真誠不做作,Silvia說:「每一個人的旅行都是獨一無二的,每個人舒適的旅遊方式都不同。」回想起來我自己的旅行也始終不一樣,喜歡在印度搭最低階的睡舖火車,喜歡在歐洲街頭迷路,喜歡在日本搭公車趴趴走,喜歡花一個下午在一片海岸享受陽光沙灘,避開觀光客特別多的景點,有人覺得這樣的旅行很酷,有人覺得何必這麼刻苦,因為每個人的旅程,都該不同,無論是出發的原因,還是抵達的目的地,忘了是哪一位講者說的:「希望每個人有朝一日踏上屬於自己的偉大航道,找到屬於自己的大瑰寶。」


夢寐以求的奇蹟岩


這個世界沒有你想像的恐怖

聽完12位講者的分享,想到了自己當初喜歡旅行,僅只是想要走遍書上、電視上看過的那些景點,所以當我走進泰姬瑪哈陵、巴黎羅浮宮、吳哥窟,也想要看一看同一個時空下,居住在另一個地區的人們是如何生活,所以我一定會去超市、書店、電影院、遊樂園,一定會跟當地人聊聊,花一個下午的時間在某個地方發呆觀察,也會遇到一個人深夜手機沒電又迷路的狀況,或是雞同鴨講買不到火車票的時候,又或是趕著搭火車卻發現罷工,迷惘無助的時刻不少,卻仍舊一次一次的想要出發,這就是旅行吧,那些特別挫折的時刻現在想來成為了一個個讓人回味的故事,所以下定決心,在還有體力的時候,牽著心愛的人走遍世界。


個人認為當日最實用的攝影技巧課程!




12個講者的一天有點緊湊,除了旅遊經驗分享之外,也有實用的攝影技巧、省錢旅行的撇步分析,每位講者都很有料,唯一可惜的是時間不夠聽更多,但也讓人更加期待明年的分享會,最後送上一句話給大家:「she believed she could so she did.」願每個人都不是「想要」,而是「正在」。 

1 則留言:

  1. 一次12個講者,好豐富的分享會,
    生活就是要有執行力,這也是想要加入一周三篇的目的呀!

    回覆刪除

快來跟我說說話~

Sports Section